国家重点工程大藤峡水电站22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顺利竣工投产

2020年07月24日23: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23日下午13时25分,随着最后一条大藤峡-国茂220千伏浔国I线顺利送电,国家重点工程“大藤峡水电站22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本期共4回220千伏线路全部实现投产运行。

投产前线路接入变电站施工。贵港供电局供图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批准的珠江流域防洪控制性枢纽工程,是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也是打造西江黄金水道促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的关键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达300亿元,主体工程建设期9年,建成后装机总容量160万千瓦、年发电量61.3亿千瓦时。大藤峡水电站以220千伏接入电网系统,终期出线6回,本期出线4回,其中至220千伏开元、220千伏国茂变电站各2回,后期2回至平南方向。

本期4回线路全长118公里,投资达2亿元,项目投产后,在提高流域防洪能力的同时,大大增强了黔江航道标准和通航能力,改善了灌区条件,有利于促进西部地区将水能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对带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投运后检查设备状况。贵港供电局供图

据了解,大藤峡水电站22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于201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作为工程属地化管理责任单位,主动承担责任,多方联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组织各参建单位及本局计划、生产、建设、营销、计量等相关专业部门上门服务,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全力配合做好施工及投运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为该工程顺利按期投产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力量。(韦坚)

(责编:王功孝、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