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第一书记热心帮扶 助贫困女孩获“新生”

2020年07月24日18: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扶贫助困,大爱无疆。”7月16日,贵港市港南区瓦塘镇大村年轻女孩甘静霞将印有这8个大字的锦旗交到驻村第一书记陆小军手中,连声感谢。在陆小军的帮助下,她完成了右拇指多指畸形矫形手术,获得了“新生”。

据了解,甘静霞家庭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7口人,其父母靠父母务农和打零工供5个小孩读书,当初因学、因病致贫,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让她的家庭享受到了医保报销、大病报销和学生雨露计划补助,2018年成功脱贫。由于右手六指,甘静霞从小备受嘲笑,性格比较自卑。2019年职校毕业后,找工作也屡屡受挫,她急切想要通过手术恢复自信。而该手术并不属于医保报销范围,预计需要费用1万余元,对于经济较为困难的她是一个难题。

驻村第一书记陆小军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了贵港市人民医院骨科专家许林医生。“陆书记人很热心,全心全意为这个贫困小姑娘着想,我也很受打动。”许林说,他决定亲自为甘静霞实施手术,并争取最大程度为她减免手术费用。7月2日,在陆小军的陪同下,甘静霞到贵港市人民医院进行了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总共费用只花了2600元,比预计节省8000元左右,甘静霞一家都高兴极了。

“真的太感谢陆书记了,我像是获得新生一般!这么多年的压抑都释放了,我对以后的生活和工作充满自信!”伤口拆线后,甘静霞立即到大村村委将锦旗送给陆小军,她骄傲地伸出了大拇指,眼含热泪却笑得十分灿烂。还为许林医生送去写有“医术精湛保健康,医德高尚为患者”的锦旗。

看到甘静霞的笑容,陆小军非常欣慰。陆小军表示,给贫困群众力所能及的帮助是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的职责,希望能够通过手术治疗帮助她恢复融入社会的自信心,努力找到一份好工作,改变自己,改变家庭。(樊盼盼)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