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灵峰镇:发展肉牛养殖项目 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0年07月24日16: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贺州市八步区灵峰镇始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根本途径。2019年6月,灵峰镇一项新的村级集体经济产业项目应运而生——灵峰镇肉牛养殖示范基地成立。

肉牛养殖示范基地依托环境资源、技术扶持两大优势,通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公司”的发展模式,以村民合作社联盟的集体经济组织为主联合抱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自2019年初提出构想以来,经过多次市场和实地考察调研,整合全镇三个行政村村民合作社的资源自筹资金30万元,争取市级、区级财政扶持资金共50万,于2019年6月由三村村民合作社联合建立了肉牛养殖示范基地,成立了实体经济贺州市犇牛鑫丰养殖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总投资80万元共养殖杂交黄牛50头,2020年继续申请中央和自治区财政扶持资金50万元,加大资金投入持续扩大养殖规模、拓宽发展和经营渠道。

截至目前,该养殖示范基地已出栏肉牛20头,总销售额达30多万元,纯利润收入约10万元,带动全镇50多户农户参与肉牛养殖,其中带动贫困户20多户参与养殖,为全镇肉牛养殖农户带来约200万元以上的经济总收入。该基地培育和养殖的杂交黄牛还获得了贺州“寿城黄牛”的美誉称呼。(蔡丽、王文娟、梁颖)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