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按期保质完成住房安全保障目标任务

2020年07月24日16: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贺州市八步区紧紧围绕保障贫困人口住房安全的核心目标,以实干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按期保质完成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任务。

八步区通过召开住房保障工作布置会等研究布置住房保障工作;结合辖区住房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制定“百日攻坚战”住房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和工作职责;要求各乡镇、各区直部门对各村屯通过制定工作制度、召开推进会等方式,确保做到“底数清、任务明”,做到户户有人跟踪,及时掌握农户建房信息,全面解决住房保障推进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为如期完成今年上级下达的住房保障任务,八步区充分利用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通过提前预拨建房启动资金、出台提前入住奖励制度等优惠措施,推进住房保障任务的完成。

截至今年6月底,2020年自治区指标691户已全部竣工入住(包含建档立卡贫困户172户),新增列入自治区指标的85户已全部竣工入住,列入危房改造的边缘户104户,竣工入住率达100%,危改补助资金已拨付到位,拨付率达到100%;4个预脱贫村有住房保障指标已全部达标;涉及住房安全保障问题整改工作已全部清零。租借部分住房安全鉴定已达到98%,录入系统已达100%,乡镇住房保障的工作台账已经完善,顺利完成八步区今年住房保障工作任务。(蔡丽、王文娟、陈宝强)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