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典型选树 激励村干部担当作为

2020年07月24日16: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近年来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的工作中,时任兴业县石南镇东周村党支部书记周武“白加黑”“5加2”为村里的致富想办法、找路子,东周村面貌焕然一新,周武也脱颖而出,提拔进入镇领导班子。“感谢组织的肯定和信任,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在新岗位创造更好成绩。”由于周武今年来在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前不久又获得进一步使用。

如何激励村(社区)“两委”干部担当作为?用好用活选人用人、选树典型的“指挥棒”至关重要。该县始终坚持实干导向,选树担当实干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先进典型,激励村(社区)“两委”干部学有榜样、创先争优。

坚持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大胆使用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和中心工作中豁得出去、冲得上去的村(社区)“两委”干部。树立榜样标杆,扎实开展“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好干部”选树工作,开展“百优”村(社区)“两委”干部选树工作,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讲好担当故事,加大激励村(社区)“两委”干部担当作为宣传力度,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让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在“兴业先锋”“兴业宣传”“兴业融媒体平台”开设村(社区)“两委”干部担当作为典型榜样专栏,进一步浓厚村(社区)“两委”干部担当作为氛围。

今年以来,该县评选了“百优”村(社区)“两委”干部15名,脱贫攻坚“好支书”“好主任”35名,在各主流媒体刊登村(社区)“两委”干部担当作为有关宣传170多篇。(黎俊良)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