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讲解员语言表达能力 提升红色文化传播力

广西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专家为全州县红色文化讲解员开展专题培训

2020年07月24日16: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全州7月24日电 7月20日,广西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李朝珍教授在全州县人民政府多功能会议室为桂林市全州县红色文化讲解员开展了专题培训。

工作会议现场。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供图

此次培训活动是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师生深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学习党史国史,利用新闻传播专业优势,提升地方红色文化传播力的一次实践。

近年来,地处广西北大门的全州县依托湘江战役遗址等特色资源,大力打造湘江战役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发展红色旅游产业。据统计,仅2019年国庆黄金周,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接待的游客就超过了15万人次。为进一步加强红色文化旅游地讲解员队伍建设,提高讲解员的业务素质,树立红色文化旅游的新形象,全州县委邀请广西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授李朝珍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当天,全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春燕主持培训会,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和全州县各红色文化景点的讲解员共同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分为讲解技巧和讲解礼仪两大部分,对当地讲解员的普通话发音、讲解发声技巧、讲解的礼仪礼节和姿态等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与辅导。培训会上,李朝珍还与学员们开展了互动交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作示范,学员们亲身体验,整个培训氛围活跃热烈。

李朝珍还与学员们开展互动交流。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供图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唐兴在培训班开班讲话中表示,讲解员是引导员、是传播者,更是形象大使,代表着全州县各景点的形象和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希望此次培训交流活动,能够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全方位、多角度地讲好全州县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精神。(卢千菊)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