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开展冷冻冷藏肉品风险排查

2020年07月24日18: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崇左7月24日电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开展冷冻冷藏肉品风险排查的通知》精神,连日来,广西崇左市组织市场监管、商务口岸、卫生健康等部门,对全市范围内的冷冻冷藏肉品风险开展全面排查。

崇左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查看冷冻冷藏肉品检验检疫证明。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该市结合今年以来持续开展的疫情防控、防控走私冻肉流入市场专项整治等行动,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再次针对食品生产、销售、餐饮环节的自建冷库、第三方冷库、储备商品冷库进行摸排。查清全市共有各类自建冷库182个,第三方仓储类冷库17个。

根据排查掌握的冷库台账,该市组织执法人员,以冷冻冷藏肉品特别是进口肉品为重点品种,以生产加工、贮存、销售环节的冷库为重点场所,深入开展风险排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认真查看冷冻肉品检验检疫证明、报关单和进销票据、进销记录、中文标签标识、感观性状等,指导市场开办方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源头采购关,严查每批次猪肉的“两证两章一报告”,严禁采购、加工、经营来源不明、未经检疫、检疫不合格的畜禽产品,自觉规范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68人次,检查各类冻库189家次,发现存在问题48个,并责令限期整改。

此外,该市还组织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对辖区内的自建冷库的经营场所、从业人员、储存商品开展病毒核酸检测。7月14日以来,共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422批次,其中检测食品样品175批次,检测从业人员130批次,检测经营场所环境样品117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杜志明、韦发忠、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