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北海银滩:疍家小镇迎客来

周小苑 李纵 王功孝

2020年07月24日11: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疍家小镇一瞥。王功孝摄

银滩疍家小镇位于银海区银滩镇,小镇区位优势显著,距离国家4A级银滩景区1公里,依托银滩景区每年可带来1000万的游客流量。

小镇内一角。王功孝摄

小镇前身为北海市最大的搬迁安置区,安置的白虎头、咸田两个村的村民主要从事近海捕捞,因此以海为居的疍家民俗风情在当地保留着传承。小镇目前居住群众1500户,人口6000人,每年冬季数万侯鸟群体在当地居住。

当地手工艺品。王功孝摄

疍家小镇核心区域各项服务功能设施齐全,以民房为主,1500多栋,形成了以疍家海鲜美食、疍家风情住宿为主打的餐饮和住宿业态,小镇建设有长度600米的的商业步行街和长度500米的环形商业街区,并建设小广场、小花园,疍家小镇被列入北海市首批特色小镇培育名录。

具有当地特色风情手工艺术品。王功孝摄

小镇内采用涂鸦式后现代风格对主步行街进行了外立面改造,突出海洋文化,在主要景观节点建设雕塑群等标志设施,组织开展了三届候鸟文化艺术节、候鸟归来疍家宴和银海区“魅力银海﹒浪漫七夕”暨全域旅游文化节等活动,进一步创新了外来人口服务机制,为“候鸟”群体打造第二故乡。

(责编:王功孝、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