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到凭祥综保区调研口岸扩能升级和智慧化建设工作

2020年07月23日11:32  
 

高新到友谊关查验平台扩建现场调研

7月16日,北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高新率队到凭祥综保区调研口岸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凭祥综保区口岸扩能升级和智慧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推动口岸扩能升级和智慧化建设。北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定伦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高新一行深入友谊关查验平台扩建现场实地调研,现场与凭祥综保区管委会、友谊关海关交流探讨规划设计方案,并在项目资金申请、项目立项、施工物资通关保障等方面工作达成共识。高新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关注凭祥综保区口岸扩能升级及智慧化建设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北投集团作为投资运营方,要全面加快综保区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高新提出:一是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把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二是按照“一中心多通道”运营监管模式,整合资源,优化监管流程,配置完善设施,提高口岸通关效率,推动口岸扩大开放,促进口岸经济发展。三是要做好项目资金统筹工作,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联系,争取专项资金支持。四是参建单位要服从综保区管委会、友谊关海关等部门的管理,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强现场管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工程进度。

高新到友谊关查验平台扩建现场调研

在实地调研项目建设后,高新主持召开凭祥综保区口岸扩能升级及智慧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详细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并就加快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高新指出,各参建单位要加强沟通、统筹协调,落实主体责任,倒排工期,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快农产品加工物流项目建设,尽快与地方政府协调解决用地指标问题,实现连片发展。

北投集团科技信息部,直属企业口岸集团、路建集团、交科集团等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