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米跨径天峨龙滩特大桥顺利完成拱座基础首次混凝土浇筑

2020年07月23日11:28  来源:广西路桥集团
 
原标题:600米跨径天峨龙滩特大桥顺利完成拱座基础首次混凝土浇筑

图为拱座基础浇筑现场

7月14日凌晨1点30分,在广西路桥集团项目团队的精心组织下,主桥跨径为600米的天峨龙滩特大桥南丹岸拱座基础大体积混凝土首次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大桥拱座基础施工进入新阶段。

天峨龙滩特大桥全桥长2488米,主桥为上承式劲性骨架混凝土拱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路桥集团、交通设计集团、桂通公司分别承担施工、勘察设计、监理。该桥建成后将是世界最大跨度拱桥。大桥位于广西龙滩自然保护区,横跨龙滩库区,地势崎岖、高差大、平地少、交通不便,地质条件复杂,库区水位波动大,岸坡稳定问题突出,具有技术难度高、组织要求高等特点。据介绍,大桥的南丹岸拱座基础需分11次进行浇筑,累计需浇筑混凝土20247立方米。

为高效、优质完成浇筑工作,顺利推进拱座基础施工,广西路桥集团项目团队科学组织施工,通过提前谋划,克服备料困难、场地狭窄、混凝土运输时间长等各种困难。在本次浇筑开始前,项目组织了首次浇筑筹备会,细化各个环节,责任到人,严格把控浇筑质量,贯彻安全文明施工,为首次浇筑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下一阶段,项目将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精工匠造,积极推进施工进度,确保项目高质量建成。(莫丽芝 龙阳熙)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