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残联召开全区加强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会议

2020年07月23日11:08  来源:自治区残联组联部
 
原标题:自治区残联召开全区加强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会议

图为边疆理事长作讲话

图为边疆理事长作讲话

图为许英凤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图为许英凤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广西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提高基层残联办证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确保依法依规办理残疾人证,7月17日上午,自治区残联召开全区加强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广西残疾人事业园,分会场设在各设区市残联。出席会议的领导有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边疆,自治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杨一万,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健强、许英凤。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自治区残联机关各部(室、委)主要负责人、自治区残联残疾人证核发管理检查工作、清理整治工作各检查组组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设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分管副理事长,办公室负责人、负责组联工作的全体同志;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分管副理事长、办证工作人员等共约400人。

  边疆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既是残联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做好其他残疾人工作的切入点。加强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是推动残联工作发展的根本要求,是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是提升残联组织管理服务水平的内在要求,是强化残联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她要求,各级残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残疾人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通知要求,规范办证程序、严格残疾评定,依法依规做好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不断夯实残联工作的发展基础。

  她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责任制,为依法依规做好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提供组织保障;要加强自查自纠,建立签订承诺书机制,扎实推进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清理整治,结合动态更新工作,全面核查本地所有残疾人证办理情况,发现非残疾人持有残疾人证的,一律按有关规定予以注销;要加强学习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在线培训等方式,对基层残联及办证人员开展业务轮训,促进他们及时跟进、学深学透残疾人证相关政策文件,全面准确了解掌握办证业务知识,增强履职工作水平。

  会上,自治区残联组联部主任李克洁作残疾人证核发管理业务知识专题讲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及广西实施细则等文件进行详细解读;针对我区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由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英凤主持。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