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奇进校园 薪火相传接班人

2020年07月22日17: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学生唱红歌。来宾市第八中学供图

活动现场。来宾市第八中学供图

6月22日下午, 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随着来宾市第八中学全体党员大会的召开而启动。

在会上,学校党总支部副书记韦忠帅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对照“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加强对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特制定红色传奇进校园的活动计划和安排——观看《红色传奇》系列视频、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倾听红色故事。

6月22日《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主要是观看《红色传奇》视频,通过“还原真实历史事件、展现人物真情实感”,解读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发展壮大,感受属于广西这片土地的红色记忆 。

每个班级学生利用周日晚的晚读传唱“红色歌曲”,抒发着对党的感恩之情,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

周六晚上的晚修三和晚修四,观看《来宾改革闯将》微视频,让学生对本地的革命历史有更深的了解。观看《建军大业》《建党伟业》等红色电影,对学生进行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教育和洗礼,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7月3日,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大会上,观看《红色传奇》视频,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黄景教同志学习等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始终牢记为师生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20日,学校全体中层及其以上领导在博问楼二楼小会议室观看“新担当,新榜样”党员教育片。通过学习倡导领导干部要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做一名“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共产党人。

通过这些活动,让师生感受伟大的共产党人在广西留下的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为广西全境解放做出的伟大贡献,感悟共产党人至高无上的革命信仰和信念,激励广大师生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来宾市第八中学)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