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高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

2020年07月22日15: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宣讲活动现场。贵港市高级中学供图

全体领导、师生合唱《歌唱祖国》。贵港市高级中学供图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7月21日,贵港市高级中学组织开展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自治区关工委、市关工委专场宣讲。

自治区关工委主任张少康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专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市政协原主席廖毅民主持。该校党委书记、校长管升起,党委副书记廖城市,部分党员教师和高一年级300余名学生参加。

张少康由“自信”与“未来”两个大主题展开,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到国家日益强大、不断创造奇迹、国际地位大幅提升,再到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等方面内容,阐述了国家和人民的“自信”从何而来,继而提出了“未来之问”,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历史,不忘过去,敢于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向优秀的前辈、模范学习,不断创新,要做人生路上的追梦人,更要做人生路上的圆梦人。

宣讲结束后,全体领导、师生共同挥舞着五星红旗,共同“歌唱祖国”。(贵港市高级中学)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