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红色传人

2020年07月22日15: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美术教师指导学生创作红色主题剪纸作品。罗荣成摄

寻找红色记忆活动全体学生留念。罗荣成摄

凤山县红军小学原称凤山县恒里小学,位于凤城镇恒里村的红军岩山下。恒里村是革命老区,原凤山县苏维埃政府的所在地。基于此革命历史背景,凤山县红军小学精心创设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传人”为办学宗旨的特色学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特色得以彰显。

2020年凤山县《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后,凤山县红军小学全校师生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活动一:红色主题剪纸

学校专职美术教师利用美术课指导学生创作了一批红色主题剪纸作品。

活动二:以先烈的名字给班级命名

学校现有14个教学班,每个班都以一位革命先烈的名字命名,并配以先烈的生平简介。

活动三:祭奠革命先烈

学校利用少先队活动,为革命先烈扫墓,瞻仰红军岩,听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

活动四:开展红色主题读书活动

学校图书室配备有3000多册红色图书,每班的图书角配红色图书平均150册,定期开展读书活动。

凤山县红军小学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滋润校园,推动《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师生自觉成为红色经典的传播者和红色精神的践行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罗荣成)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