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铝企业待配置资源之急

广西投入2750万元推进铝土矿勘查

2020年07月22日09: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7月22日电 2020年7月16日,笔者从广西铝土矿勘查工作推进会上获悉,针对多家铝企业等待配置资源,急需新增查明一批铝土矿资源的状况,广西今年内开展9个铝土矿勘查项目,总投入2750万元,提高铝产业资源保障能力。

铝土矿资源保障关系到自治区铝产业发展,目前广西已查明的堆积铝土矿已基本完成配置,但仍有多家铝企业等待配置资源,急需新增查明一批铝土矿资源。

为此,2020年广西再度铝土矿“找矿大会战”,大会战由自治区地矿局局属广西地质调查院、广西二七四地质队、广西第四地质队、广西第三地质队及广西第六地质队5家地勘单位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勘查区分布在桂西地区平果市、靖西市、那坡县、德保县及扶绥县等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广西铝土矿“找矿大会战”有序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初步估算年内可新增一批铝土矿资源量,预期提交一批铝土矿矿产地。

为广西铝产业“二次创业”更快更好地提供资源保障,5家地勘单位正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部署下一步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按照自治区的要求,高度认识铝土矿勘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提高铝产业资源保障能力;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尽快完成各矿区填图工作,圈定含矿层位,在此基础上系统开展地表工程揭露;加快各类样品测试分析进度和编制勘探线剖面图、资源量估算投影图等综合图件;同时,加强综合研究工作,进一步开展沉积铝土矿成因和含矿层位研究,并收集区内现有铝土矿企业用矿品位及开采技术等指标,配合开展沉积铝土矿基准价的制定工作。(黄强)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