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八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7月22日15:33  来源:博白县融媒体中心
 

6月30日,博白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八次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罗宗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国梁,县委副书记莫景彪,以及县领导吴厚强、陀勐、沈俊雨、陆际福、周鹏昌、李春、周一鸣出席会议。

会议部署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紧之再紧,认清形势,提振信心,鼓足干劲,着力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瞄准目标再出发,以最强的决心、最铁的纪律、最实的作风,充分利用剩下的宝贵时间,对发现的问题和差距、找出原因,及时补短板、全面堵漏洞。工作任务要明确再明确,县四家班子领导、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与帮扶联系人务必要盯紧目标,明确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工作举措要硬之再硬,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全面结合挂牌作战和脱贫攻坚“大普查、强基础、促提升”活动的开展,着力做好问题清零、着力做好排查工作、着力做好“回头看”,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协调合力要大之再大,坚持“定人、定责、定进度、定要求”四定原则,强化“县上县下”工作法,牢固树立“一盘棋”的作战思想,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各镇之间要紧盯脱贫目标,进一步梳理细化脱贫任务,加强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强力推进。督查问效要严之又严,县督导组要全面组织力量,综合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督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质落实到位,脱贫攻坚的每一项指标工作都要实事求是,确保经得起考验。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自治区、玉林市的决策部署,下足“绣花”功夫,变压力为动力,以最大的决心、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完成真实、达标真实,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全面胜利。(周发厅 、高丽敏)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