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色传奇 弘扬革命精神

——南宁市西乡塘小学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0年07月21日17: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南宁市西乡塘小学供图

学生和家长共同观看红色书籍《红岩》。南宁市西乡塘小学供图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班会。南宁市西乡塘小学供图

近日,南宁市西乡塘小学开展了《红色传奇》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校长李钦作了重要讲话,她阐述了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教育活动的意义并引导全体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本次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  

本次《红色传奇》进校园主题活动班会,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组织学生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会讲红色故事,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

参赛学生代表用激情的表达,坚定的语言,展现新时代少年传承红色经典的决心以及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不仅仅把校园作为阵地,还将活动延伸到学生的家庭,通过家长和孩子们同看“红色视频”、分享“红色故事”,强化革命传统教育,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今后,南宁市西乡塘小学将继续深入扎实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红色文化教育活动成为学校德育的一大亮点。(南宁市西乡塘小学)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