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好队员

——全州县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红领巾讲解员”红色课堂学习分享活动

2020年07月21日15: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领巾讲解员”现场讲解。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红领巾讲解员”红色课堂。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有序开展,7月20日,全州县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红领巾讲解员”红色课堂学习分享活动。来自全州县5所小学的红领巾志愿者在全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红色课堂进行了专业系统的训练。

此次培训邀请到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李朝珍教授。她在课上传授了讲解的专业知识,包括发音标准规范、语言组织、表达能力等内容,强调讲解要有亲和力、声情并茂,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学员们大胆地主动举手进行发声技巧的训练与展示。

课堂上,志愿者们还学习分享了《红色传奇》经典篇目,了解湘江战役革命历史。一位红领巾讲解员坚定、自豪地回答:“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我被红军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所鼓舞。今天,我为自己是一名红色志愿者讲解员引以为荣,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一颗感恩的心报效祖国。”

桂林市全州县以“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为主题,以《红色传奇》故事内容为基础,充分利用湘江战役红色资源,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打造红色教育品牌,培育了一批“红领巾讲解员”。自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成立以来,全州县“红领巾讲解员”队伍共为60多万人次的游客进行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红色故事的讲解,通过现场讲述、实地感触、交流感悟的方式,进一步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红领巾讲解员的爱国情怀,使红色基因根植于心。(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