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大学广西区分行分校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再次起航

2020年07月21日17: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20日上午,2020年度建行大学“金智惠民 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广西区分行分校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这也是该分校2019年首次组织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的延续和再度起航。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建行大学于2019年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为广大在校大学生搭建一个了解社会、参与公益,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的平台,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成长成才,推动新金融与教育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本次广西区分行分校的实践活动以“繁星闪耀八桂乡村”为主题,将组织近100名青年学子奔赴田间地头。

“这次实践活动将围绕以党建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以‘三大战略’践行社会责任、以‘三个能力’支撑新金融开发、以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扶贫、以‘裕农通’为支点打通农村金融、以直播带货拓宽农产品销路等六个主题开展。”据建行大学广西区分行分校副校长李坚介绍,结合当前的形势,今年的暑期下乡实践活动将采用“云培训”“实地实践”和“在线实践”等更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不仅为青年学子提供银行实务培训、普及乡村振兴与金融扶贫知识,还将组织开展普及卫生健康与防疫知识、裕农通服务体验推广、进入乡镇企业跟岗、直播带货等多种实践项目,并实施多个专题研究课题,引导青年学子以金融手段破解乡村振兴难点痛点上想办法、出妙招。

建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唐家健在启动仪式上为学子们授旗,并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接触社会、锤炼自我的舞台,扑下身子、走进农户,听听农民的心里话,感受乡村发展的脉搏,在乡村的广阔天地中增长本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

启动仪式结束后,下乡实践学子将组成若干小分队,奔赴全区下乡实践基地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刘灵燕、莫筱婧)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