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敲“廉政”鼓 常怀“廉洁”心:集团公司纪委对新调整交流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并组织廉政知识测试

2020年07月20日11:36  来源:南宁建宁水务
 

  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新调整交流中层干部大局意识,正确对待个人岗位调整,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在新的岗位上发挥出更大更强的作用,切实在新的岗位上履行好“一岗双责”,近日,集团公司纪委对新调整交流的16名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并组织廉政知识测试。

  集团纪委书记谢丹义在会上强调,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此次新调整交流的中层干部有部门的主要领导也有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所在岗位都非常重要,要结合现在正深入开展的“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中,做到主动研判形势、主动承接任务、主动加强监督、主动汇报情况。既要抓好经济工作、业务工作,也要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要准确把握形势,超前谋划布局,抢抓发展机遇,为集团公司精耕“大水务”、构建“大环保”格局注入强劲动力;要创新形式贯彻“六稳六保”“五网”建设大会战、强首府战略等重大决策的部署落实落地。

  谢丹义指出,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新的岗位上不仅自己要廉政勤政,还要带好班子,管好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反腐倡廉的任务分解到每个部门单位、每个干部,抓好检查落实,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更要在政治理论学习、法律法规学习、业务方面等的学习上进一步下功夫,提高能力水平及党性修养,尽快使自己成为新领域里的行家、专家,使自己的思想观念和业务水平能够跟上步伐。

  谢丹义还强调,到新的岗位上后,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加强自我修养,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自觉接受党和人民对自己的监督。

  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后,集团公司纪委还对此次新调整交流的中层干部组织了廉政知识测试。

  一次廉政教育,是一次提醒,是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更是对中层干部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今年来,集团公司纪委在廉政工作上主动抓、抓主动,经常性地下到基层单位、到重点岗位进行谈话提醒、组织廉政测试,以发放廉政问卷、廉情卡、开展“廉洁水务人”活动等多种形式创新廉政工作,将廉政教育常态化,做到公司纪委常敲“廉政”鼓,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常怀“廉洁”心 。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