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若对文明城市创建实测点位进行督导检查

2020年07月20日10:37  来源:青秀区宣传部
 
原标题:唐小若对文明城市创建实测点位进行督导检查

  7月6日上午,南宁市青秀区委书记唐小若率队深入辖区火车站、酒店等窗口单位及城区部分社区、小区实地抽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是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公共服务质量的有利契机,要精准对标创建,集中力量攻坚,推动实地点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当天上午,唐小若一行先后到南宁东火车站、南宁铁道大酒店、百花岭社区、凤岭名园小区等实测点位,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对宣传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整治、公共秩序管理、志愿者队伍建设、公共设施建设等逐项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有关部门作出整改工作部署。

  唐小若指出,从整体来看,城区争创文明城市工作做到了思想重视、行动落实、初见成效,但各实测点位仍不同程度存在着关键区域公益广告缺失、志愿服务岗位建设不规范、窗口单位“一米线”标识缺失、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不规范等问题,表现出要求不高、标准不严、整改不到位。必须要牢牢把握创建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要求,针对创建中的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实测点位达标提质。

  唐小若强调,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全面自查,举一反三梳理各点位存在的问题并抓紧整改,进一步加快创建速度,提高创建效率。要坚持创建为民,紧盯各领域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切实把创建文明城市同改善民生有机统一起来,以赢得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要加强日常动态管理,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把各实测点位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点位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扎实推进各实测点位精细化管理、常态化创建。

  李永耀、孙凯,城区文明办、住建局、交通局、城管局、大行动办、南湖街道办等部门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