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青秀区津头街道:发挥三个作用 助力创城攻坚

2020年07月20日10:18  来源:青秀区津头街道党政综合办
 
原标题:津头街道:发挥三个作用 助力创城攻坚

  面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场城市“大考”,津头街道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发挥三个作用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助力打赢创城攻坚战。

  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做创城工作的“带头人”。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响应南宁市委、青秀区委号召,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创建文明城市这场硬仗,在引领文明创建、传播道德风尚、整改提升工作中争先锋作表率,在创城一线检验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徽在创城实践中熠熠生辉。

  发挥宣传动员作用,做创城工作的“引路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内容和要求,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实现居民创城知晓率100%,参与率100%,满意率100%。截至目前,共制作发放创城公益广告9000余份、宣传栏4000张、海报500余幅、宣传折页40000张,一封信30000张。

  发挥监督检查作用,做创城工作的“铁面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督促辖区单位按照测评标准,对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达标,一分一分抠细节,争取在测评中不扣分、少扣分。截止7月15日,街道督查组共收到上级交办84件督办函,已办结63件,正在办理21件,累计出动督查人员43人次,共走访83个地方,发现问题42个,发出督办函4份。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联系相关单位限期整改。(李丽弘)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