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与正大集团广西区各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20日15: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7月20日电 近日,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与正大集团广西区各公司党支部赴桂林市全州县、兴安县联合开展“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校企高峰论坛。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慕娴、正大集团广西区总裁赖平生等参加本次活动。

为激发党员以高昂的斗争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校企双方的党员们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通过一张张、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图片和历史文物,听着讲解员深入细致的讲述,回顾86年前的湘江战役,倾听烈士事迹;到脚山铺阻击战遗址、中央纵队渡江旧址、光华铺阻击战遗址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瞻仰烈士的群雕,向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哀思。在湘江战役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园前,由教工第二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支部书记黄伟坚领誓,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坚定了党员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

为深入促进院企合作优势互补,双方还举行了校企高峰论坛。在国家层面“饲料禁抗”的法律法规正式出台、全面推行抗生素饲料禁令的形势下,养殖业该如何发展新的养殖模式,饲料企业该如何转转型抓住机遇?在非洲猪瘟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疫情发生风险依然较高、控制和根除难度极大的后非洲猪瘟时代,企业该如何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及生猪养殖工作?针对这两个关乎企业发展的热点话题,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沈水宝教授和黄伟坚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饲料无抗与广西现代生态养殖”和“后非洲猪瘟时代的中国养猪业——生物安全升级及联苗使用”的专题报告。

顾慕娴表示,这次高峰论坛,是学院理论和企业实践在学术上的碰撞交流,希望在这一基础上继续加强院企合作,尤其在学生联合培养、实习基地建设和学生就业等工作中有更密切的合作。(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