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动物园设施完善标语贴心 游客文明开心游园

2020年07月20日09:00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动物园设施完善标语贴心 游客文明开心游园

熊猫馆张贴文明标语,提醒游客文明参观。记者黄维业摄

南宁动物园自4月20日恢复开园以来,每个周末及节假日都迎来不少游客,大熊猫苑更是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猫迷”造访。7月19日日正值周末,许多市民带着孩子一早来到动物园游玩。在文明引导员的引导下,无论是购票还是检票都不见了“见缝插针”的插队不文明行为。在园内,文明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也随处可以,提醒市民文明游园。

“这边也可以排队,排队请保持距离,看好地上间距线,疫情期间不要靠太近。”19日上午9时许,在南宁动物园检票入口处,几名戴着“文明引导员”袖章的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游客排队入园、文明游园。

“小朋友要注意不要大声喧哗,不能拍打玻璃,保持一定距离,不要拥挤。”在大熊猫苑,文明引导员时不时走上前,提醒游客文明游园。据悉,南宁动物园每日安排8名文明引导员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工作。

除了文明引导员,动物园内还活跃着穿红马甲的南宁志愿者的身影。据南宁动物园副主任潘海洋介绍,在园区每天都有8名志愿者在不同片区巡逻,提醒游客文明游玩,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此外,还设置有一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为游客提供景区信息咨询、雨具出借等便民服务。

从事服务行业的刘志梅在南宁志愿服务网上看到动物园招募志愿者的公告后,立刻就报了名,“作为南宁的一位普通市民,我愿意为创城出一份力”。

创城工作见细微处。除了在引导游客文明参观外,动物园利用板报、视频、广播、宣传册、灯杆道旗等多种平台,以图文并茂、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创城”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全园设置创城公益广告81处134幅,发放《市民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等资料6500余份,各种视频、广播白天均轮番滚动不停播放“创城”的内容,并在提升宣传品位上下功夫,把“粗放”宣传提升为“品位”宣传。

“动物园内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多了,他们都在很自觉地维护秩序,做好清洁工作。园内的垃圾桶布置得也很密集,游客看到这些改变,也会更加自觉地爱护我们的环境。”周末一家三口到动物园游玩的申女士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游客的多方面需求,动物园按标准增设了4个母婴室,12处完善了无障碍设施方便残疾游客。同时还增设了公共卫生间指示牌,全园16座公厕无明显异味,服务经营点无占道经营和违规经营现象,游客满意度得到提升。(记者 凌剑伊 实习生 莫小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