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迎来“跨省游”恢复后首批跨省旅游团

2020年07月18日23: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游客热情地与瑶族姑娘合影。吴明江摄

人民网大化7月18日电 (吴明江、实习生李焕霖)经过精心策划和大力宣传推动,在全国恢复跨省团队游后第一时间内,7月18日,河池市迎来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首批跨省游团队。这批旅游团由来自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肇庆市等地的近450名游客组成。当天,旅游团部分游客参加了厅市共建2020年河池市“脱贫攻坚 文旅助农”旅游消费扶贫暨大化瑶族自治县欢度祝著节活动的开幕式、文旅扶贫大圩等活动,助力当地脱贫攻坚,推动旅游行业的复苏。

在为期4天的行程中,他们还将赴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红水河百里画廊、水族馆、奇石馆,巴马瑶族自治县百鸟岩、百魔洞,南丹县歌娅思谷等景区开展长寿养生及民俗风情体验之旅。

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宣布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7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通知,河池市文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时行动,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与此同时,坚持常态防控、有序恢复原则,要求旅行社组织跨省旅游团队时,采取预约、错峰的方式,合理安排旅游活动。

据了解,河池文旅系统始终与区内外知名旅行社保持密切联系,提前谋划相关工作。在恢复跨省游业务后,河池市旅游协会与外省旅游协会及旅行社加强游客互送,开启各地团队游的“破冰之旅”,第一时间相应国家号召,全力恢复文化旅游市场。(完)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