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〇队:瞄准“三核”目标 力推转型升级

2020年07月17日15: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近日,广西三一〇核地质大队以加强“三核”工作为目标,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措施,部署加快推进2020年地质转型升级工作。

  据介绍,该队2020年将继续加强“三核”工作,巩固地勘主业支撑能力。在核地质勘查方面,加强铀矿勘查项目管理,积极对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地矿局,力争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铀矿勘查工作方案(2020~2025年)》安排铀矿勘查项目,争取落实可供普查远景区3-4个,提交铀资源量若干吨,积极扩充广西铀矿储量。在放射性核素检测工作方面,做好核事故应急队伍职能宣传推广,加紧资质认证和扩项工作,提升核与辐射事故应急监测、评价、支撑能力,做好放射性生态环境调查与评价试点项目总结和成果运用,为政府提供可行性建议。在核设施军工退役治理工作方面,做好铀矿暂不暂缓治理矿(床)点再评估确认研究项目报告提交工作、广西核勘探设施退役整治竣工工程长期监护与监测和未治理退役设施的巡护等工作。在其他重点工作方面,该队加快桂北Ⅱ类实物地质资料库建设工作,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及集资建房产权证办理等民生工作,筹划地质工作展览馆、项目数据库立项等工作。

  为助推“三核”工作,该队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地质工作转型升级,主动融入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参与“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护工程,积极拓展地质工作服务领域,进一步调整优化主攻矿种、勘查布局和工作部署,加强铝、锰、锡的等传统优势矿产立项和勘查力度。(杨晓)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