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院:对冲疫情影响 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2020年07月17日15: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测绘项目回款困难,印刷活件印量大幅下降的严峻形势,如何抓好下半年工作,尽量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日前,广西国土测绘院给出了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测绘方案”。

  据该院负责人介绍,下半年该院将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保质保量完成好“三调”工作,确保调查成果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辐射效应,力争在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等新型规划工作上有突破。对接服务好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用地报批和不动产登记代理工作。积极介入自然资源统一调查和确权登记、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推进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加强生态保护重点工程项目跟踪研究,持续推动印刷产业提质增效。

  针对受疫情影响,回款压力较大的严峻形势,该院还将抓住请款时机加大催收款力度。强化安全生产管理,预防、减少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提升综合管理服务质量,做好离退休和信访维稳工作,激励群团组织服务大局彰显新作为,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局面。

  与此同时,通过搭建测绘地理信息、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修复和印刷四大产业板块的编写框架,形成既符合国家规划体系要求,又体现该院四大产业板块转型发展的“十四五”规划体系。持续推动广西公益性地质调查基地项目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快技术创新步伐,持续引进高精设备、软件,不断升级测绘印刷技术“装备库”,增强核心竞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目前,该院正精准施策有效对冲疫情影响,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宽服务领域;聚焦铸根育魂,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聚焦规范管理,保持内部和谐稳定;聚焦长远发展,科学谋划“十四五”,助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必宁 文凯)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