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兰县支行发放贷款支持脱贫产业

2020年07月17日17: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7月17日电 “农行在脱贫攻坚收官关键时刻,及时发放4200万元专项贷款,为东兰县委、县政府对三石镇巴造村和纳合村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广西东兰县农村投资有限公司黄总经理如是说。

东兰县农村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东兰县人民政府筹措全县农业、农村建设资金设立的投融资平台,自2017年初成立至今,一直与农行东兰县支行保持良好合作关系。该公司去年从农行获得9100万元农村土地整治贷款,专项用于农村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变闲置土地为有效利用土地,新增耕地面积2100亩,受益人口达3000多人。

在获知该公司实施东兰县三石镇巴造村、纳合村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的信息后,农行东兰县支行及时会同区分行、河池分行对该公司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资信状况、项目建设及资金落实情况等进行调查评估,从项目投资方和公开渠道搜集到的相关资料和信息进行分析、论证,最终形成贷前调查报告,并于6月29日将4200万元贷款投放到位,有力地推动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据悉,该项目实施完成后,三石镇巴造村和纳合村将新增2500多亩高产稳产农田,由原来的“望天田”变成旱涝保收的良田,项目覆盖2640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006人,贫困人口占比34.11%,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及生态环境效益。

近年来,农行东兰县支行紧扣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大胆探索,谋划新思路、强化新措施,通过扶贫信贷支持和带动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有力支持能够稳定带动贫困人口持续脱贫的产业和项目,促进贫困群众实现稳产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农行力量。(黄明毅、张明清)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