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兰:壮大乌鸡主导产业 助推村集体经济收入

2020年07月17日17: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7月17日电 7月14日,东兰县委书记黄贤昌到隘洞镇同乐村、长乐镇定安村、楼华村调研指导东兰乌鸡产业发展时强调,利用现有资源优势,不断壮大乌鸡主导产业,让乌鸡产业成为支撑全县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强大引擎。

黄贤昌一行先后到隘洞镇同乐村、长乐镇定安村、楼华村等地,实地查看鸡场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鸡舍建设、养殖规模、鸡苗未投放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商谈解决如何恢复完善鸡舍建设和投入使用等事宜。

黄贤昌指出,东兰乌鸡是全县长期以来大力发展的主导产业,也是全县最大的扶贫产业。当前,全县建有676个鸡舍,部分未启用鸡舍地势良好,适合继续发展乌鸡产业,但部分鸡舍因受特大洪涝灾害和疫情影响等各方面原因导致鸡舍未投入使用,生产道路、通电设施、鸡舍设备等基础设施遭到严重损毁,制约了鸡场的正常使用。相关部门要加强乡镇、企业、养殖户之间的沟通协调,落实好鸡舍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做群众发展产业的坚强后盾,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坚定发展乌鸡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黄贤昌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把特色产业作为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的惠民项目,依托资源优势,通过党建引领、产业支撑、以点带面、能人带动整体推进的方式,将东兰乌鸡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强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用活盘活产业奖补政策,多方联动,筹措资金,完善好当前未启用鸡舍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确保鸡舍正常投入使用、发挥效益;要加强指导服务,在企业合作、技术培训、宣传引导等方面作好指导协调,广泛发动社会资源,抢抓有力政策机遇,科学分析解决存在问题,持之以恒抓好东兰乌鸡产业发展;要迅速行动,多研究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实际,及时启动鸡舍引进鸡苗,为村级集体经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全力巩固全县脱贫摘帽成果。(韦建业)

(责编:王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