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区情,广招贤才

2020年广西基层水利人才定向培养招生工作正式实施

2020年07月17日11: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7月17日电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基层水利工作特别是水利工程建设、农田水利、水库管理、农村饮水安全、水资源保护、小流域治理、水旱灾害防御等任务日趋繁重,基层水利人才“引不进、留不住”、水利人才总量不足、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十分突出。为解决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发展瓶颈问题,广西水利厅决定从2020年开始组织开展广西基层水利人才定向培养工作。

2020年广西基层水利人才定向培养工作计划面向南宁市宾阳县、横县、隆安县等全区21个县(市、区)招收90名理工类高中起点专科层次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专业考生。由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承担定向培养任务。

据悉,广西基层水利定向培养专业设置为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专业,专业知识主要有水利工程建设、农田水利、水库管理、农村饮水安全、水资源保护、小流域治理、水旱灾害防御、水土保持、工程建设和运行维护等。定向培养学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和教材费,在安排国家和自治区各项奖助学金时,培养对象与同类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定向培养学生取得普通高校毕业证书后,由协议县(市、区)按协议安排就业,在广西艰苦边远地区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全区各乡镇水利(水保)站、驻乡镇水利工程管理等单位工作五年以上。(陈婵)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