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新会区领导到宁明县开展考察工作

2020年07月17日16:42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新会区考察团到城中镇中心小学考察

7月15日-16日,江门市新会区区长梁明建率考察团到宁明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考察活动。宁明县长黄一碧,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农向国,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捷雄(挂职),县扶贫办等县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考察活动。

15日下午,新会-宁明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吴捷雄向新会区考察团汇报近期宁明县扶贫协作工作情况。新会区派驻宁明县支教、支医工作人员作工作感言。黄一碧说,希望通过这次沟通交流,双方持续加强新会、宁明的对口联系力度,充分发挥东西部扶贫协作优势,通过加强粤桂扶贫协作产业园区建设、加大消费扶贫力度等措施,助推产业扶贫不断深化,引导贫困农户依靠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脱贫;同时,继续加强人才交流和劳务协作,加强乡镇村结对帮扶工作,让粤桂协作活动在推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16日,新会考察团先行来到城中镇中心小学、县妇幼保健院考察扶贫协作项目,查看小学教学信息化装备建设情况和贫困人口乳腺保健专科建设。随后,考察组来到夏州村中草药种植基地,听取相关负责人作工作情况汇报,入户慰问夏州村贫困户,与贫困户面对面、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居住条件、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就学、生活开支以及扶贫措施落实等情况,向他们宣传扶贫政策,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针对每一户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帮扶举措。(何尚鸿)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