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让老党员因病残而“落单”

——那楠乡岽站村将党组织生活“送”进病残党员家

2020年07月17日16:33  
 

“不能让一位老党员因病残而‘落单’!”近日,宁明县那楠乡岽站村党总支部将“固定党日+”活动“送”到该村老党员黄德飞家中,让这位因身体病痛已居家十多年的老党员重新过上了久违的党组织生活。

那楠乡岽站村老党员黄德飞,1967年入党,党龄已有50多年。大约十多年前,黄德飞因疾病造成右边手脚不灵活,语言功能受到影响,此后便一直居家休养。得知同村的老党员们每个季度都可以去参加党员大会,还有每月的“固定党日+”活动可以参与,黄德飞自己不能去,心里很是遗憾,觉得自己“落单”了。

欧晓梅是现任岽站村党总支部书记,该总支部于2017年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首批命名为四星级基层党组织。欧支书在近年脱贫攻坚全村大走访中,几次到过黄德飞家中串门,她也注意到了这位老党员的“特殊”需求。脱贫攻坚战役在轰轰烈烈的进行,村民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都先后达标了,但这位老党员在党组织生活上的“不达标”,成为了欧晓梅在深夜里辗转不眠的一件心事。“党建工作上一定要精益求精,才能对得起咱们四星级基层党组织的称号。”欧晓梅心想。

“老党员来不了,那就把党组织生活送上门!”欧支书在支委班子会议上提出这一想法,大家一致赞成。

7月1日,岽站村党总支部在村委召开党员大会庆祝建党99周年。会后,党员们带着油、面、水果以及党的政策材料来到黄德飞家中开展当月的“固定党日+”活动。虽然无法用清晰的语言表达出来,但是从他不时比划着的手势和开心的笑容里,在场的人都能感受到这位老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时的激动心情。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还一起给黄德飞老人的院子打扫了一次卫生,让原本有些凌乱的农家小院一下就干净整洁了起来。

“互帮互助,不让一名党员同志掉队,这就是党员精神,更是咱们村党组织应该履行好的责任。”参与当天“固定党日+”入户活动的该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春海说。(冯秋华)

来源:宁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