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重工承建盛隆智慧料场项目进度加快

2020年07月17日10:07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图为完成吊装的盛隆智慧料场项目厂房现场。 张昱诚摄

盛隆智慧料场项目自4月25日开工建设以来,承建单位防城港中一重工组织200多名施工人员、10余台吊车不间断作业,克服地质条件、气候环境和高空等施工困难因素影响,抢抓施工进度。目前,该项目一区钢结构厂房施工已完成70%,二区厂房已于7月1日完成钢结构首吊。目前,整个项目施工进展顺利。

智慧料场项目是盛隆冶金公司根据自身生产要求新建的一条环保废钢处理线。该项目工程分为废钢破碎生产线、成品废钢车间、备品备件车间、破碎配电室等建构筑物,竣工投产后可确保盛隆公司每年对600万吨废钢材料进行加工生产。

中一重工承建该项目主厂房,建筑面积约75000平方米,为单层轻钢结构,厂房檐高约26.9米,需要钢结构约9000吨。

在项目施工现场,每天都能看到100多名工人身上挂着安全设备,在10多米高的钢柱上进行高空作业。项目安全部部长赵新风时常爬上钢柱顶部,指挥着工人操作,盯紧安全设施。由于该项目工期紧、时间急,现场工人加班加点赶施工进度,高空作业的安全带是工人们的生命“红线”。为避免因疏忽引发安全事故,赵新风每天都要爬到高处指挥“交叉”作业,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张昱诚)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