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宏桂集团融桂公司成功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

2020年07月16日16: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7月16日电 近日,广西宏桂集团所属广西融桂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宏桂集团融桂公司”)成功举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标志着广西宏桂集团在完善国有资产现代管理体制和市场化经营机制中迈出了新的步伐。

此次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改革的成功实施,是广西宏桂集团融桂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行国有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双百改革”的生动实践。

广西宏桂集团融桂公司,2018年8月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改革企业,2019年9月成功完成混改。为加快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改革的顺利实施,广西宏桂集团融桂公司按照今年年初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的《“双百企业”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操作指引》深入研究、分步实施,制定了详细的改革方案,并以契约方式明确管理层的责权利,为确保此次改革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广西宏桂集团将把推进企业经营班子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作为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此项改革的出资企业切实抓好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落实落地,确保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取得实效,持续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马连锋)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