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贫困户喜领“科学粮仓” 增产增收有保障

2020年07月16日09: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13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举行全县农户科学储粮仓发放仪式,将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环江实施的1万套科学储粮仓分批发放给该县贫困户。当天,思恩镇叠岭村的83户贫困户首先领到了粮仓。

“1、2月份的时候,鼠害很严重,有了储粮仓就很方便了。”叠岭村各旦屯的方久儒说。方久儒家里养了十几头牛,喂养的粮食还要靠他种的十几亩玉米,一直以来,家里都是用编织袋储备粮食,深受鼠害、虫害的影响,储粮的问题让他很头疼,“这次县里来给我们发放粮仓,又给我们传授科学储粮的技术,以后就不怕了。”领到储粮仓之后,方久儒笑着说。

结合精准扶贫,实施农户科学储粮建设,是落实国家惠农强农政策,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节粮藏损、保障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政策措施。2020年5月底,自治区决定在环江实施第三批科学储粮仓建设,总数量达1万套,涉及该县1万户贫困户,该县发改局经过前期的调查摸底、公示等工作后,将陆续到各乡镇发放粮仓,解决大家在粮食收获季节储存环节的储存安全问题。

“环江脱贫以后,如何进一步提高贫困户的生活水平也很关键,储粮仓的发放将进一步提升贫困户科学存粮水平,保障粮食安全,有效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能力。”环江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兼) 覃伟茂介绍说。(卢莎、覃潇艺)

(责编:周雨乐、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