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市镇月岭村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16日09:20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初夏的乡野,生机勃勃,到处一片繁忙景象。近日,“决战决胜走基层、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灌阳县文市镇月岭村,看到的是生态盎然,瓜果飘香,种植户和农民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创峻种养合作社的老板蒋喜军告诉记者,他们合作社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主要负责统一提供种苗、管护技术、肥料等,种植期间来务工的都是附近的村民,大多数都是贫困户,雇佣贫困户也是为了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挣工资,实现脱贫致富。合作社在种植时免费给当地村民提供种苗、种植技术培训,带动月岭村广大村民种植,提高他们的种植积极性,让贫困户获得稳定收益。

  现在已经到了豆角成熟的季节,采摘期50天左右,主要销往贵州和四川等地,每季收入若300万元,务工贫困户月均收入2000元,有效地促进了贫困户脱贫增收。

  贫困户王丽萍说,以前在家里没事做,出去打工收入又低,而且照顾不了家庭,一直受穷。现在,蒋老板发展了产业基地,把我们招进来做工,既有收入,又能照顾家庭,一举两得,我们的生活也好起来了。(伍秋福 唐子婷 罗融检)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