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政协到灌阳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2020年07月16日09:18  
 

  7月8日,百色市政协到灌阳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桂林市政协领导,县政协主席桂文英,副县长唐敏,政协副主席刘晓玉,灌阳镇、县农业部门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灌阳县芳土地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和灌阳县千家洞水果产业(核心)示范区,听取公司负责人唐小勇、灌阳镇党委书记时大海就产业扶贫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县葡萄、雪梨、黑李等产业的培育、销售和带贫益贫情况。

  

  近年来,我县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基础、关键和重点,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深度贫困人口,大力发展优势产业,着力补齐发展短板,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助推我县贫困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落实好贫困户以奖代补产业扶持政策,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进一步落实好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制度和科技特派员制度,加强到村到户对产业发展的指导;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培育大型龙头企业,实现产、加、销一条龙服务,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继续做好特色产业产销对接和消费扶贫工作,确保贫困村、贫困户生产的特色农产品能及时销售,防止滞销,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文明珏)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