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畅姿开展调研活动

2020年07月16日09:03  来源:梧州新闻
 
原标题:钟畅姿开展调研活动

  7月14日,梧州市市长钟畅姿率队到长洲区、龙圩区开展调研活动,她先后走访了解长洲岛、泗洲岛、泗恩洲岛的建设情况,乘船查看浔江段河道“四乱”整治工作,还对苍海大道改造提升有关工作开展调研。

  在浔江与西江交汇处,长洲区长洲镇所辖的长洲岛、泗洲岛、泗恩洲岛呈“品”字分布于江河上,形成著名的“品字三洲”景观。钟畅姿首先实地调研长洲岛、泗洲岛,了解岛屿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乡村旅游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随后,钟畅姿还乘船绕行泗恩洲岛,查看岛屿周边环境,了解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投入使用情况,并开展巡河检查浔江河段的“四乱”整治工作。

  钟畅姿指出,“三洲”岛屿基础设施良好,文化底蕴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具有较高的旅游和休闲度假发展潜力。她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遵循绿色发展理念,实现区域统筹、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统一协调;要为“三洲”的进一步开发建设提供科学、可操作的指导;要扎实开展河道“四乱”清理整治工作,探索整合资源深化发展旅游产业,发挥岛上居民的自主能动性形成合力达成共识,维护美化“三洲”环境,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添动力与活力。

  随后,钟畅姿还去到苍海大道,沿途调研道路提升设计、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及高压线下地等工作。钟畅姿强调,苍海大道是连接城区及高铁南站的主干道,代表着我市的窗口和形象,也是我市城市建设提质和环境惠民工作的体现。有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提前介入,下足功夫做好道路提升规划设计,精心打造节点景观,突显城市的形象和气质;同时各相关单位要细化分解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活用政策,加快完善地下综合管沟等配套工作,推进道路的整体提升。

  副市长卢新华一同走访调研。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