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愿到各高中检查高考备考工作 为考生加油鼓劲

2020年07月16日16:23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7月6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萍到平果市各高中检查高考备考工作,为全市高考学子加油鼓劲,并预祝他们在高考中考出最佳成绩。

黄志愿一行先后到平果高级中学、平果三中、北京师范大学平果附属学校、平果铝城中学、平果二中走访看望广大备考学生,与他们悉心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教学、备考情况。

黄志愿对各校浓厚的学习氛围表示赞许,对各校师生展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教师们为打造出平果高考名片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黄志愿勉励高三教师抓紧考前宝贵时机,尽心尽力提高教学质量,特别要关心考生的心理状态,帮助学生调整心态、减轻压力,带领考生沉着冷静、满怀信心地迎接高考,发挥出最高水平。

在看望备考中的高三学子时,黄志愿表示,高考虽然很重要,但在我们漫长的一生之中,它也只不过是人生道路上一次考验、一个新的起点。黄志愿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放平心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

黄志愿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相信学校、相信老师、更要相信自己,以平和的心态对待高考,在高考中发挥最佳水平,实现心中的理想,并祝愿广大考生们在2020年的高考中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据了解,平果市2020年有4107人报名参加7月7日、8日的高考统考,比去年多310人,其中理科类考生2682人,文科类考生1425人。设平果高中为统考科目考点,设138个考场,其中文史类48个考场,理工类90个考场。设平果二中、北师大平果附校作为备用考点。并且启用平果二中备用考点作为日语科目考试考点,安排273名考生参加最后一科外语考试。(记者:黄寿锦 黄娜 李佳玲 通讯员:黄立波)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