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万秀区:以“四个一”打造全天候党群企服务中心

2020年07月16日10: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梧州市万秀区城东镇党委紧扣“服务”这个根本,坚持把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积极整合资源,聚焦全天候服务模式,以“四个一”全力打造党群企服务中心,为服务企业搭建一个沟通平台,开启了企业发展“红色引擎”。

建立一个信息库。一家企业建立一个信息库,并每季度进行一次更新。通过对企业建立信息库,精准对比上级政策,及时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从而促进企业发展;有效分析企业一定时期的发展进行,统筹全镇经济发展。

加入一个交流群。把服务的111家企业,全部加入一个交流群,加强服务企业之间的资源交流,为企业拓宽市场提供渠道。引导服务企业之间加强信息沟通,在服务企业内形成一个商业小循环,为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提供帮助。

建立一个工作机制。推行“137”工作机制(对于一般性企业发展问题,要求当天整理上报,三天内出解决方案并组织落实,七天内解决),采取“部门响应、多级联动”的方式,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通过部门联动微信群吹哨,召开各部门联席会议综合解决。

推行一个服务模式。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模式,做好贴心小保姆。镇各级服务企业部门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随地对企业提出的政策问题进行解答,对企业存在的困难提供帮助,做好企业的强大后盾,让企业无后顾之忧。

万秀区城东镇以党建带团建,拓展党建与服务新思路,以“为党员办实事、为企业拓发展、为群众谋幸福”为宗旨,推进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的党群企服务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学习、活动、培训、服务四大功能,打造有温度、有色彩、有情怀的基层党建红色阵地,积极为辖区党员群众企业做好服务保障。(林钲达 陈美凤 李巨艺)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