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卫星电话护航灾区通信生命线

2020年07月15日15: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作人员正在参与通信抢修工作。韦茜摄
工作人员正在参与通信抢修工作。韦茜摄

7月10日凌晨至中午,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出现大到暴雨,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受灾最重的龙岩乡道路被洪水淹没,民房进水,影响出行,沿河多处村屯、道路、农田以及通信杆路受损严重,尤其是强降雨中心的黄种村、达洞村,断路断水断电断网。

灾情发生后,中国电信环江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抢修,韦正雄、黄学等携带一批中国电信天通卫星电话第一时间赶赴重灾区龙岩乡,配发给通信中断村屯用于对外通信联络。

7月11日早上,环江分公司派出工作人员携带卫星电话,跟随龙岩乡党委书记一行乘车前往黄种村,在车行受阻后,跋山涉水近3个小时到达信息隔绝的黄种村,书记初步统计灾情后,立即使用卫星电话向上级进行汇报。驻村工作队员和部分村民也通过卫星电话向亲人报平安。

截至11日24时,中国电信环江分公司共组织73人次参与通信抢修工作,已修复板三、广荣、朝阁、上轮洞、九香5个通信基站,其它抢修工作还在继续中。(韦茜)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