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业务提速办 优质服务不打折

2020年07月15日16: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天上午,已有27户纳税人在线申领免费寄递发票,我们正在逐一核对发票寄递信息,以保障发票准确无误及时地送达到纳税人的手中。”柳州市税务局发票寄递处理中心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作人员小俞边工作边对笔者说。

据悉,为有效助力企业复工达产,柳州市税务部门持续升级“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不断提速办理发票业务,推行发票“网上申领 邮寄送达”,已采集实名制信息的纳税人均可自愿选择发票免费寄送服务,让纳税人享受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发票业务的便捷和智能。

“以往到大厅领票,不仅耗时,还要特地向公司申请车辆运送。2月初,在疫情期间,通过税务部门的宣传,我了解到他们推出的‘非接触式’服务,特别是发票‘网上申领 邮寄送达’服务,尝试之后发现真的很方便,点一点鼠标就能完成,省去很多麻烦,在我第一次网上申领发票时,税务部门当天就审核通过了我的申请,给我发放了6000份电子发票,之后我们公司一直采取这样的方式申领发票,十分便捷。”中石化公司柳州分公司办税员小李表示,“2月份以来,我们通过网上申领发票6次,已申领了11万多份。”

为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发票“网上申领 邮寄送达”的方便快捷,柳州市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通过对日常数据进行梳理和筛选,逐一联系以往用票量大且习惯于到办税厅申领的企业,向纳税人宣传网上申领发票服务并对系统操作进行辅导。同时成立柳州市税务局优化发票领用、提升发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优化发票领用攻坚团队,制定工作方案,优化工作机制,加强发票领用动态情况监控,推进发票便利性领用常态化管理,将柳州市85%以上的纳税人纳入发票“白名单”管理,大幅提升了发票领用速度和管理效能,有效保障了纳税人生产经营需要。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办税员小梁表示:“税务部门通过微信和电话,向我们宣传了发票‘网上申领 邮寄送达’服务,还耐心地为我们讲解如何进行操作,我们现在都通过线上申领发票了,确实感觉到非常方便。我们计算过,2月份到现在,我们5次通过网上申领,都是免邮费,按发票重量计算邮费,就省了差不多2400块钱。”

经统计,2020年1月至7月15日12时,柳州市发票寄递处理中心共处理1万余单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业务,成功为3305户/次纳税人发售发票,共计103万份发票,均为纳税人免除邮费,让纳税人申领使用发票更便捷。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关于继续延长发票寄递暂免邮费服务的通告》(2020年第14号),发票寄递免邮费服务将继续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已采集实名制信息的纳税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范围内可自愿选择使用“网上申请 邮政送达”方式免费寄送申领发票和代开发票,纳税人无需支付任何相关费用。(罗昱、蒋艳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