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胜利小学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红色画卷”书画评比活动

2020年07月14日11: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学生代表唐美莲介绍自己的画作。桂林市胜利小学供图

活动现场。桂林市胜利小学供图

校长赵洁玲(右一)带领五位教师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桂林市胜利小学供图

为引导和激励全校师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近日,桂林市胜利小学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红色画卷”书画评比活动,全校2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描绘红色画卷,留下红色记忆”为主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书画展示环节,由六位老师带领学生挥毫泼墨,以遒劲有力的笔锋和委婉细腻的墨迹尽情挥写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呈现出别有纪念意义的书法作品,借助书法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引领全体师生在艺术欣赏过程中感受到文字背后的精神内涵。绘画创作环节,学生们则根据自己的学习、理解和想象,纷纷用自己流畅的线条、丰富的色彩描绘革命战争历史故事,用笔迹稚嫩的绘画作品深深表达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

本次书画评比活动共评选出60多幅一、二、三等奖作品。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不仅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了解到和平、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师生们的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进一步引导全体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