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网络打赏女主播 兄弟二人竟干起了偷鸡摸狗

2020年07月14日15: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民警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陈家瑞摄

人民网北海7月14日电 “刷火箭、刷鲜花。”这是当下少男少女花钱购买网络虚拟礼物打赏网络主播的方式,这种打赏方式可以用“烧钱”二字形容;这不,北海市海城区的两兄弟沉迷于打赏网络女直播,竟然干起了“偷鸡摸狗”的荒唐事;7月12日,北海市公安局高德派出所抓获两名涉嫌盗窃家禽的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家禽案6起。

老奶奶辛苦养鸡被盗窃

“这几只鸡是去年过年前我孙女送给我过年杀的,一直没舍得吃,谁知道被这么可恶的小偷给偷了!”近日,家住海城区高德街道高菜村委的张奶奶在邻居李阿姨的陪同下,到高德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报警时十分气愤的说。接到报警后,出警民警来到张奶奶家进行了调查走访。

张奶奶家住自建房,门前有个自建小院,被盗的鸡平时也是养殖在围墙旁的鸡笼里的,但是从围墙外伸手就可以把鸡偷走。

据统计,今年以来,辖区已经发生类似群众被盗窃家禽的警情,虽然每起涉案价值两三百元,但也已有6起。

民警鸡行里寻线索破案

案件虽小,但是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及时破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高德派出所办案民警结合出警走访收集到的案件线索、视频监控资料等,把今年辖区发生的盗窃家禽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经过数日的线索汇总,办案民警发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但由于地处城乡结合部,监控覆盖不全,无法锁定嫌疑人落脚点。

有盗必有销。办案民警及时转变侦査方向,从销赃渠道着手调查,立即对周边的高德、金葵等市场销售活禽的摊贩进行实地走访,摸排线索。

经过连日的走访,办案民警终于从一摊贩中获得了有价值的线索;从今年三四月份至今,有一名行迹可疑的年轻男子每隔十天八天就拿鸡到市场贩卖。在掌握了该信息后,民警从摊贩处调取了该名男子的信息进行研判,并最终确认了身份,经过调查还发现该男子有吸毒前科,这更加加大了该男子的作案嫌疑。7月12日,办案民警在海城区一小区内将嫌疑人冯某财、冯某友当场抓获。

兄弟俩偷鸡竟为玩打赏

据犯罪嫌疑人冯某财、冯某友供述,其兄弟二人平时无所事事,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在网上下载了一网络直播软件,在注册成为会员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沉迷于与网络主播打赏互动;“么么哒”“比心”等温情的字眼常见于他们与网络女主播的交流中。

“那些女主播很漂亮,只要你出钱购买虚拟礼物打赏送给她们,她们很好聊,交流起来有点像女朋友的感觉,一有钱就想买礼物刷给她们。”犯罪嫌疑人冯某财供述;而打赏女主播的钱就是通过他们穿街过巷偷盗群众的家禽销赃换来的。

办案民警通过査看嫌疑人的网络直播软件的打赏记录发现,冯某财二人每次的打赏送礼物,从5元、10元、30元一次不等;在短短十天时间,就打赏女主播将近两千元人民币,可以说是个无底洞。

“本来以为偷几只鸡不是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以为你们警察不会管,没想到还是被抓了,真后悔当初下载了这个软件。”冯某财后悔地向民警供述。

目前,冯某财、冯某友两兄弟因涉嫌盗窃案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陈燕、陈家瑞)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