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专列温暖英雄心

2020年07月14日11: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从铁路的相关信息获悉,铁路部门开行全国首趟“致敬抗疫英雄”的旅游专列,搭载200多名抗疫医护人员从南宁东站开出,前往广西三江、阳朔等地,开启3天的放松旅游行程,让他们享受到一个更好的放松阶段。

除了开行专列之外,铁路部门还为这群曾经奋战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准备了很多贴心的“小惊喜”。其中包括专门的民族歌曲、特色舞蹈等,还准备了很多铁路文创礼品,都给医护人员送去了属于铁路部门的关怀,用此去回馈他们在前一段时间的付出,这充分说明了铁路部门对此次“致敬抗疫英雄 广西人游广西”活动的精心策划和良苦用心。

当然,医护人员也是应该被看重的,要知道,这一次的疫情能够这么快的稳定下来,大部分就是靠着这些医护人员,是他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努力奋战在“疫”线,而他们的付出值得我们铭记和感恩。但是因为我们个人所做的事情能力有限,可能拿不出更多实际的行动来感恩他们,最多也只是在心里记得,尽管对他们充满了敬意,可这无法让他们的心里情真意切的感受到我们的感恩。而在这个时候,铁路部门承担起了这样一个感恩的角色。就笔者认为,与其说是铁路部门对他们的看重,不如说这是铁路部门在用实际行动,对曾经奋战在战“役”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也同时将广大群众的心和医护人员的心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

可能一趟专列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只是一件小事,诚然是如此,可是小事的背后却是铁路部门的真心实意,这都是铁路部门基于群众的考虑上所落实的行动,无论是“高考专列”,还是“复工复学”专列,乃至现在的“致敬抗疫英雄”专列,只要让民众觉得舒适、温馨,从中享受到坐火车的乐趣,这就是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关键所在。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但那奔赴抗疫一线不容动摇的背影,那病房中忙碌奔波的背影,我们却不能轻易遗忘。每一个中国人可以说都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包括铁路各个岗位的职工,也都可以说是全民战疫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他们同样是奋战在铁路“疫”线,是值得被我们敬佩的人,他们为疫情的持续好转,为抗疫的最后胜利,一直默默地在努力付出,所以笔者认为,铁路人同样值得我们去感恩!(文字/彭泷阩 漫画/王文娟)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