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政策助力侗乡旅游业振信心

2020年07月13日15: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申请的229万退税款很快就办理下来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国家的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帮助,给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广西旅发集团三江通达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何辉说。

广西旅发集团三江通达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管理着三江县境内最大的4A级旅游景区——程阳八寨景区,在这里,有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侗族风雨桥,保留着百年不变的侗族木质民居、鼓楼,人们的生活习惯、语言、歌舞、服饰、一草一木、水车、农田……没有一样不是原生态的、真实的、完整的,程阳八寨景区是体验侗家文化的理想之地。

旅游业是三江县的“柱石”产业,2020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景区景点停业、旅游演艺取消,给旅游业带来了巨大影响。

“疫情对旅游服务业的影响用‘断崖式’三个字来形容一点不为过,2019年三江旅游总人数1000.55万人次,2020年1月到5月,程阳风雨桥接待游客才5万多人次。”广西旅发集团三江通达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何辉表示,“说实话,复工就面临着每天的成本增加,面对这笔开支,企业是不愿意承担的,但是从服务社会经济的角度和长远大局来看,我们必须复工。”

为推动三江旅游产业复苏,三江县税务局主动加强和招商、旅游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信息共享互通机制,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内旅游业复工复产进度;同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制定宣传辅导措施,党委班子带队落实、深入细致掌握各个行业、各类企业特别是重大项目、支柱性产业的运营情况,复工复产需求,资金链以及涉税相关问题,积极靠前问需送策,帮助企业发展。

“有税务部门的政策扶持,税企携手,一定会渡过艰难,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为三江县经济再做贡献。”尽管企业经营不容乐观,但面对减免的税费数据和办理下来的退税以及贴心暖心的纳税服务,何辉又信心满满。

疫情发生以来,柳州市税务局立足精准、科学施策,第一时间全面梳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印制各类优惠政策宣传册,及时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向纳税人推送和告知,并结合各行业特点,制定个性化政策礼包,对重点复工企业进行针对性宣传辅导,安排专人负责政策咨询事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新政不折不扣惠及企业,为企业复工达产送去及时雨,助力企业发展前行。(陈余雄)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