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即将来临 隆安警方“暑期安全大礼包”进校园

2020年07月13日15: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暑假临近,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孩子们能够享受快乐无忧、安全健康的假期,7月9日下午,隆安县公安局警察公关服务队深入隆安县城厢镇敏阳中心小学开展“平安校园基层行”活动。

活动中,南宁市公安局“公民警校”“少年警校”兼职教官苏潘萍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防教育课,详细讲解如何防范溺水、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校园欺凌、拒绝毒品及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和法律知识,介绍了在校生易触犯的抢劫、盗窃、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未成年人常见犯罪情况,指导同学们如何学会自我保护,安全出行等小常识,切实提高学生防范和化解危机的能力,确保了学生假期的人身安全。课上教官还向学生们发放“隆安县‘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讲述了邪教组织对社会的危害性,并积极倡导师生们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抑制邪教,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幸福家园。

课后,教官还为学生们现场演示了溺水后的集中紧急抢救方法,学生们在教官的鼓励下,主动上台参与演练施救方法。

在“安防游乐园”上,警察公关服务队队员精心准备了交通标志猜猜看、仿真毒品展示、安全趣味沙包、安全知识灯谜及“千王之王”等互动性高的安防游戏,寓教于乐,给学生们在娱乐活动中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把安全知识融入课堂、融入生活,让安全教育入心入脑、记忆深刻,进一步提高了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让安全陪伴在师生中间,为平安校园的创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苏潘萍)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