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老人路边突然晕倒 医护人员紧急施救

2020年07月12日00: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快来人,快来人啊,有人晕倒了……”7月7日9时左右,乐群路上有一位老人突然晕倒了,传来路人阵阵呼救声。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闻声而动,现场紧急施救……有围观市民协助救人,并拍照将这一幕施救场面发至网上,市民纷纷点赞!

据当时前往施救的门诊护士唐晓珍回忆,当天9时左右,正是门诊繁忙工作的高峰期,工作人员都认真地为市民提供预检分诊、导诊等服务。

突然,听到马路边一阵阵急促的大声呼救:“快来人,快来人啊,有人晕倒了!”护士唐晓珍当时正在给病人做预检分诊,听到呼救声立即放下手头工作,叮嘱其他导诊护士,自己先穿过人群,奔赴现场。

唐晓珍说:“当时来到现场只见一位老年男性倒在地上,面色苍白,口唇轻度紫绀,意识模糊,全身湿冷。”她一边呼叫病人,一边安慰他,让这位老人保持安静,给予心理支持。另一名导诊护士白小婷立即给他测血压、脉搏、呼吸等生命体征,护士李江红抱着氧气袋立即给病人吸氧,同时联系急诊科,几分钟后这位晕倒的老人意识清醒,面色口唇转红润,据他本人介绍,自己有高血压及糖尿病史。状态好转后,他对医护人员说:“我现在好多了,谢谢你们。”现场经急诊科医生评估后,这位老人进行住院治疗。现场围观市民对医护人员现场施救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

“冲上去救人,这是医者天职,不管在院内还是在院外,我们都会这样做。”唐晓珍说,医院门诊周边经常碰到突发的市民晕倒事件,门诊部根据门诊工作的特殊性,多次组织门诊人员进行应急抢救演练培训,培养出一批快速反应导诊队伍,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各司其职,多次在门诊内外上演生死时速,挽救了许多患者生命。(邓丽娟 刘燕 支荣)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