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民企入桂”合同总投资7900多亿元

2020年07月12日08:4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民企入桂”合同总投资7900多亿元

7月9日,记者在“三企入桂”招商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区共签订“民企入桂”招商合同项目515个,项目总投资7977.45亿元,其中开工项目207个,总投资1003.11亿元。

据了解,“民企入桂”是“三企入桂”(指“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活动中涉及范围最广、面对企业数量最多、成效最为显著的活动。今年上半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聚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要求,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云洽谈”“云签约”“云推介”进行招商,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精准对接,深入开展“民企入桂”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仅6月份,全区就先后开展招商引资对接洽谈1455次,对接民营500强企业216家,签约合同项目183个,合同金额1663.5亿元。投资项目涉及新能源、电子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文旅等方面。其中,东方希望集团北海循环经济产业基地、浙江华友控股集团锂电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扶绥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等一批总投资额超千亿元的重大项目相继签约落地,为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记者/蒋予昕)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