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国奶扶贫工程(妇幼养育)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2020年07月10日17: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捐赠资助仪式现场。黄德露摄
捐赠资助仪式现场。黄德露摄

7月3日,南宁市马山县“国奶扶贫工程(妇幼养育)”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马山县妇幼保健院举行,标志着这一惠民工程在马山县正式启动实施。

据悉,该项目是由广西妇幼保健协会联合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在广西启动的国奶扶贫工程公益项目,其中在马山县实施的项目,价值达600万元,该项目倡导母乳喂养的基础上,以建档立卡、有需求的贫困户家庭为重点,实施时间从2020年6月30日到2025年6月30日止。凡是2019年、2020年脱贫及未脱贫的7到36月龄儿童的贫困户家庭,每个月可以申请免费领取一罐800—900克的奶粉。不是贫困户的低收入家庭不得免费领取,但可以通过申请公益资助项目购买每罐低于市场价格1/3的国奶98元(原价298/罐),一个月不得超过4罐,直到孩子年满三周岁。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改善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状况,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及疾病发生率,促进贫困婴幼儿群体健康成长,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助力马山县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黄德露)

(责编:刘佳、陈露露)